一只叫院长的狗居然

是个二逼

【RT】腐向慎

【RT】时隔多年终于产了一篇塞牙的腿肉(。)
  “……我总觉得有哪儿不对。”
  酒瓶厚重的玻璃底磕在桌面上,Tej 终于开口,结束了这场长达半个小时的、安静又憋屈的沉默。
  “他最近到我这儿来,连T恤都不敢穿?我看起来像会吃人的吗?”
  “……我们在说谁来着?”Han有些迷茫的停下了抓薯片的手,搓了搓指尖上的盐粒。他看起来还没从刚刚“一言不发闷头喝酒”的氛围中缓过神来。
  Brian杯中的冰块碰撞在一起,发出叮的脆响。“Mr Roman.Dickhead.Pearce.除了他还能是谁?”
  听见这个名字,Tej长长的呜咽一声,把脸埋进手掌中,一会儿又惆怅的抬起头。“如果杀人不犯法……”
  “我知道。Rome已经死的连渣都不剩了。”Han说完,抿着嘴点点头,似乎是很认可自己的发言,“我说,你为什么不去找他唠唠。老这么憋着,影响工作效率。”他一边说,一边垂着眼睛,把空包装袋压平,叠成一个长方形,丢在桌上,“效率就是金钱,这话还是你第一个说的?”
  “不,我的钱包足够鼓了。车行只是个副业。”Tej把冰凉的手指搭在脖子上,让它升升温,“去找他?说什么?像个妞儿一样跳着脚问他‘为什么你整天盯着别的女人的屁股’吗?”
  “好想法。如果你真的打算这么办,记得出发前打电话给我,我会及时赶过去看热闹的。”说起电话,Brian摸出手机看了一眼,嘴角一僵,紧接着噌的站起来,好像椅子上突然长了针,“I gotta go. 再不回去我就完了。”
  “嘿,捎上我!嗯……还有,Tej。如果你不介意,我也乐意去参观一下。”

  ……狐朋狗友!
  他看着那两个背影,忍住了要把酒瓶丢过去的冲动。
  环顾一周,除了损失了几瓶啤酒之外,这次的“会谈”毫无作用……或许毫无意义更贴切一些。
  Tej用手指掐了掐眉心,决定留下这一堆垃圾,先上楼去看两集《腌黄瓜先生》*缓解一下心情。
  门铃好巧不巧的尖叫起来。
  ……不,不管。我没听见。
  他轻轻抬脚,踮着步子走上楼梯。
  让该死的Brian见鬼去吧。不管他是落了车钥匙或者是脑子在我这儿,我都不会开门的。对,我心意已决!
  一节……两节……三节。门铃制造的刺耳噪音戛然而止。可还没等Tej一口长气儿出完,噪音又换成了敲门的咣咣声。
  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在那扇无辜的门被砸开之前,下去解决了这码子破事儿。
  “WHAT?!”他咆哮着拽开了门。
  唰,夏季燥热的空气铺面而来,灌进屋里。Tej和那个“几乎与黑夜融为一体”的人影面对面站了五秒钟,脑子里突然闪过“Roman的脸和门板亲密接触”的画面。
  “打烊了。”  Tej收起了那种惊讶的仿佛看见一头印度大象站在前院的表情,屈起手指,朝向街角的灯牌,“要不你去排个号?”
  “什么,你这是在给你的老主顾下逐客令吗?”Roman的一口大白牙在黑夜中熠熠生辉,“我可是有一半财产在你这儿——衬衫,夹克,牛仔裤……对,还有牙刷和剃须刀。”他掰着手指,罗列那些杂七杂八的东西,然后走进来,习惯性的从鞋架上抽出那双自己的拖鞋。
  Tej.难得犹豫.Parker叹了口气,用脚后跟狠狠地关上了门,抱着肩膀,倚在墙上。“别忘了还有两辆车,那两个宝贝占了你全部财产的99.91%”
  他顿了一会儿,极力收敛住脸上的笑意,“顺便告诉您一个不太好的消息,我只要打包一个箱子,就能把剩下的0.01%送回去。”
  Roman撇了撇嘴,露出一副“我知道你不会这么绝情”的表情。然后,拎起一瓶科罗娜——已经不凉了,表面上挂满了细密的小水珠,抿了一口,又放了回去。
  “感谢,你们没有往瓶子里塞烟头的癖好。你应该感受一下,当你拧开一瓶可乐,却发现里面漂着浮肿的烟屁股的时候,那种绝望。”
  Roman把手在裤子上擦了擦,终于,下了很大决心的,(并且很生硬的),将话题转向了……
  “我听他们说你……有那么一点点……生我气?”
  Roman大概是说完就后悔了。
  而与此同时,Tej在心中响亮的爆了一句粗口,然后第二次,期望Brian去见鬼。
  “不,他们喝高了。”
  ……老天啊,世界上还有比这更扯蛋的借口吗?
  “Tej,我觉得我们之间可能是有点误会。”
  Cowabunga*,这回好了,他先来“和我谈谈”了。赞,妙极了,话题向着尴尬的方向一去不复返了。
  Tej.Parker自认为(事实是也确实)是个比较矜持的人,有些事情他不想对别人讲,尤其是面对一个“每周三都要爬上他的床”的炮友。
  “For real?我们非要在现在讨论这种话题?”Tej的眉头拧在一起——纠结又抓狂,一种只有在破译代码失败后才会偶尔显露的表情,“看在上帝的份上,你一枪崩了我吧。”
  “第一,杀人是犯法的,第二,我没有枪,第三,把你弄死之后我可不止坐牢那么简单了,第四,我还想给你看个东西。”Roman说着话,开始解衬衣扣子,并在Tej反应过来阻止他之前,把那件衣服甩在了沙发上,像只狐狸一样狡黠的咧嘴一笑,“相信我,你会喜欢这个的。”
  他转过身,后背裸露在客厅的灯光下。Tej一眼就扫到了那个新添的纹身——在右肩胛骨偏下的位置,华丽而且精致的几个字母。虽然很繁琐,Tej还是能认出自己的名字。
  ……他抓起酒瓶猛灌了一口。
  “就为这个?!”Tej控制不住的提高了音量,接着后知后觉的轻咳两声,掩盖自己的失礼,顺便让情绪缓和一下,“I'm going to puke.”
  “不喜欢?我觉得挺好的。”Roman瘪了瘪嘴,“瞅瞅,我可是把你的名字纹到了心脏的后面。看过枪战片吗?背靠背能让人觉得安全感爆棚啊!”
  “是,背靠背也意味着这俩人马上就该嗝屁了。”Tej毫不留情的撅了回去,然后伸手摸了摸Rome背后的纹身,纹过的地方很明显的手感同别处有区别。
  其实,Roman有不少纹身,只是……对比度不太大,一般来说,看不出来。他偏爱那种奇怪的符号和图案,每个都互相衔接在一起,看起来一股埃及风味。加进去一个名字,倒也不显得很突兀……甚至比空着一块儿更好看。
  他不经意间流露出的一点满意和嘴角上扬的微乎其微的角度,都被Rome全盘捕捉下来。没办法,这是职业素养,谁叫他Roman.Pearce以前是个扒手?
  “承认吧。”Roman捡起衬衫,搭在肩膀上,肌肉线条随着他动作的起伏忽隐忽现,也牵动了背后的图案,“你喜欢这个。uh-huh?”
  “……不。”Tej拖着长音揉了揉脸,“我还是觉得很丑。”
  “真的很丑?”
  “很丑。”
  “你说的是实话?”
  “老天,你就不能闭会儿嘴吗?”
  ……
  “很丑,我重复过好几次了,很丑。”

  但这也改变不了他第二天就去纹了个“Roman Pearce”的事实。

——————
  明天月考。
  不怂,人有多大胆复习拖多晚。
  ff8马上上了,从15年入坑居然到现在还没爬出来x
  趁机蹭热度卖个安利!

 

评论(9)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