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叫院长的狗居然

是个二逼

【藏空】佛与红尘


  同一个梗不同一篇文章(好像谁看过你上一个似得),ooc属于我。

  树影斑斓摇曳,月光透过树梢映在地上,空灵的如同一潭清泉,随风摇起微微波纹。
  远处,像是铃铛声,又比铃铛沉重,跟着人的步子,一步一响,由远及近。
  孙悟空抬起头,两手插在外衣口袋里。
  来人虽然蒙在阴影当中,孙悟空还是能看出,是个手持锡杖的青衣僧。

  “师徒一场,是修来的福分。”
  “……”
  “奉劝你忘了我,毕竟从此,阴阳两隔。”
  “磨嘴皮子简单啊,死秃驴。”
  “我俩之间也没什么亏欠,就算是分道扬镳吧。”
  “没什么亏欠?我欠你的还上了,你欠我的……拿命都赔不上。”
  “反正我这命,今日也要叫阎王拿去了。”
  “你蹬蹬腿就把我忘了,我却要忆你一生。公平吗。”
  “悟空啊,没什么偏要论出个公平来。放下了自然公平。”

  杖子上铜器磕碰在一起,如雷贯耳,却吵不醒黑夜。
  孙悟空的眼神久久的落在那僧人身上。
  僧人扬起低垂的头,温润的目光打过来。孙悟空的心脏蜷缩在了一起,撕裂着五脏六腑。

  熟悉,无法再熟悉。
  仿佛又将他拽回了百年前的晚上。
  或是,和尚就躺在他身侧,鼻息若有若无的敲击着他的脖颈,拥他在怀里,共享着两人的体温。
  或是,他一双长腿攀在和尚腰间,水汽朦胧着双眼,掐着和尚的肩头骂他,最后却只能伏在对方的颈窝喘息。
  或是,他难能安静的坐在背风处,看着和尚在火光下摇曳的侧脸,半梦半醒,有一茬没一茬的搭着话,聊着天。
  “和尚,你会死吗。”
  “唉,你怎么问为师这么不吉利的问题。”
  “你会死吗。”
  “人都会死的。你说你这臭猴子,当初去阎王那儿撕生死簿时候怎么没连着为师的份一起撕掉。”
  “靠北啊,当时好像认识你一样?”
  只有在活着的时候,才能把死说的如图儿戏。
  真真正正失去了,才明白生死之隔有多遥远。

  他与那和尚的距离只有一拳,甚至能够感受到对方的体温。
  孙悟空的手在颤抖。他想要抬起手臂,拦下对方,哪怕,说上一句话也好。可他不能。
  世上最难渡的关便是情关。再次的相识,只能换回再次的失去。他不想再经历一次。
  浓眉大眼的和尚与他擦肩而过。
  锡杖击在地面上的声音渐行渐远。

  孙悟空始终没有回头。
  这么一面,又要五百年之隔。
  他漫无目的,机械的迈着步子。直到那人消失,空留一个静谧的黑夜。
  他缓缓停了脚步,怔在原地。咸涩的泪水滑过脸颊,啪嗒啪嗒的砸在衬衣上,手心里,柏油路边。

  可又为何而哭。
  佛于红尘里,一眼也是缘。

————
  上一篇《佛与红尘》完全是在脑子瓦特的情况下码的,天雷滚滚长江东逝水(。)
  延续了脑洞重新搞了一篇,意识流的不行,和修改前也没什么不同……
  感谢各位老爷还没打死我啊(。)

评论(8)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