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叫院长的狗居然

是个二逼

【主藏空】御佛 1

#人物不属于我,ooc全是我的。#
#黑涩会au。#
#架空#

  前脚抬起,迈过门槛,缓慢的踏在面前清灰色的水泥路上。暑气蒸着的路面仿佛要把胶鞋的鞋底烤化,可孙悟空却对此感慨万分。
  他小心翼翼的挪动着另一只脚,等到整个人都站在了那道铁门之外,他环顾着四周,狠狠地深吸了一口气。
  “妈的,老子出来了。”孙悟空话音未落,身后的铁门就重重地合上,一声巨响回荡在空旷的城郊,吓的他后背一僵,打了个寒战。但是,自由的感觉让他没心情去管这么多。三年前开片*,失手搞死了对面一个马仔,被条子抓进来,蹲到现在。
  在局子里那段时间,一想起来就反胃。局子里一蹲就是好几年,甚至蹲无期的也有不少,和一堆老爷们(尤其是作奸犯科无恶不作的老爷们)天天混迹在一起,感觉真的很不好。
  因为那里没女人,连做饭的都是满脸横肉的大爷。孙悟空作为一个性取向正常的男青年,虽说没参与过,也没“被参与”过,单是耳晕目染,也够劲的了。
  总之,是出来了。出来了就好。

  “光头佬,你走路长不长眼的。”孙悟空的肩膀猛然间和迎面走来的男人磕在一起,他皱了皱眉,冲着那人骂了一声。
  “抱……抱歉啊大佬。”秃头摸了摸后脑勺,低低的压下脑袋,恨不得扎进人行道里去,“我……”
  “呸,你什么你啊?”他斜了对方一眼,视线中却乎的闪过一道金光,定睛仔细打量过去,是那人的指关节上晃出来的。“喂,这个,拿来给我,就当赔罪了。”
  “不好吧大佬……”
  “叫你给就给,信不信我现在就打爆你的头?”
  “……那可不可以打个商量啊。”
  “衰仔……我今天很忙的,占了我的时间你赔不起。”
  “这样……我把戒指给你,你不要去当掉。”
  “不去当掉,老子我没钱。”
  “我……我再给你现金,好不好,大佬?”

  “一个破戒指,搞这么神神秘秘……假的吧,啧。”孙悟空一手揣在兜里,紧紧的攥着刚打劫来的钞票,另一只手搓着那枚戒指,它圆滑的抛面在手心滚动,略高的温度似乎灼烧着每一块接触过的皮肤。
  他用鞋跟熄灭了自己叼的只剩屁股的烟头,然后继续向前走着,那枚戒指在指间翻飞,他将它戴上,让它缓慢的压着关节滑落到指根,然后,他快速的摘了下来。
  现在,戒指稳稳妥妥的躺在孙悟空的裤兜底部。
  几个路人与他迎面走过,各干各的事儿,谁也不打搅谁,可孙悟空揣在兜里的右手不自然的握紧了那个圆形的物件。
  一轮占了半边天的太阳毫不吝啬的对着大地使劲开火,照的树都蔫了半分。
  走进楼道的一瞬间,孙悟空长叹一口气,潮湿的空气灌进肺里,眼前瞬间清明了不少。
  鞋底与水泥台阶摩擦的声音顺着楼梯口挤了上来,台阶又高又陡,孙悟空的肩膀一路上几乎一直蹭着翘起的墙皮,绿色的青苔和灰尘,多多少少沾了一些在裤腿上。

  站在生了锈的铁门前,孙悟空扯了扯衣服,轻轻咳嗽几声,抬起手臂,弯曲的手指叩出了一阵哐啷哐啷的声音。门随着声音微微的晃动,一些铁皮碎漂漂悠悠的落在地上,咔吧碎成两半。
  屋里没什么反应,孙悟空紧皱的眉头有些舒缓,他在心里暗暗嘲笑自己,最后一次站在这地方已经记不得是多久之前,房子换主人这事儿,再正常不过了。
  他用手摸了摸鼻梁,鞋跟磕在地面上,烟头发出的橙黄色光芒随即熄灭,一缕青烟飘渺上升,最终融在空气里。
  “大……大哥?”门吱呀一声,划破了空气中的尴尬,“真他妈是你?”
  “呆子,三年不见,瞎了?”孙悟空的脚从碾的开了花的烟头上挪开,浅色的眸子透过一头乱发冲着门里望去,嘴角却向上轻挑,带着笑意。
  一股香风把他卷进了客厅。从门口到沙发,有一条在杂物里“开辟”出的,横穿客厅的小道,即便如此,孙悟空还是要小心翼翼,时不时的用脚尖挑开扔在地上的衬衫或者内裤。
  对面的人西装笔挺,阳光打在他梳的一丝不苟的黑发上,有些刺眼。他坐在被快餐盒和脏衣服包围的沙发里,显得与周围格格不入。
   “大哥,你说你这人,怎么回来了也不和人家说一下。”呆子抓着孙悟空的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摸来摸去,摸的孙悟空后背一阵发凉,“你好坏啊——”
  “你冚家铲*啊!”孙悟空抽回了自己的手,又把上面粘的疑似化妆品的东西在裤子上抹了抹,“不说带着人来接,还有脸在这儿恶心我?扑街啊!”
  “你好坏啊大哥,又叫人家扑街,人家妆会花的。”
  左一声人家又一声人家叫的孙悟空鸡皮疙瘩快把自己给埋了,他撇了撇嘴,拍打着衣袖和裤腿,好不自在。
  孙悟空听着边上那厮唠唠叨叨个没完没了,眼神在屋内扫来扫去,突然敲击着膝盖的手指僵了一下,绷直了后背,不让那个激灵打的太明显。
  “大佬他……后来……”孙悟空打断了呆子滔滔不绝的自言自语,有些犹豫的开口,却皱了皱眉,吞回了后半句话。
  呆子张着的嘴久久没能合上,他动动嘴唇,转头看向地毯上烟头烫出的洞,又望了望窗外明晃晃的太阳,叹了口气。
  “好多事你都不知道。”他沉闷的说道。
  “我不知道,是我的问题?!”呆子模棱两可的回答让孙悟空突然间抓狂了,他猛地发力,揪住了呆子的领口,后槽牙咬的咯嘣作响,半晌,他的手指松了力气,整个人如同撒气的皮球一样摔回沙发里。他抬起手盖住眼睛,“……抱歉。”
  “没事儿,我也……也能理解。”呆子惊恐的表情还挂在他的脸上,他小心翼翼的大喘着气儿,但没发出多大声音,生怕一丁点的火星也能点燃孙悟空这颗人形炮竹。
  “所以,大佬他……”
  “叫台湾的小姨子捅死了,我们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大佬他不叫人去多追究。”
  “死了……?”
  “死了。好笑吧,御神会的大佬死在大胸妹手上。估计大佬他不叫人追究,就因为这个吧。”
  他埋下了头,骨节分明的手指插进了他的一头乱发里,把那些卷曲的头发向后拢了拢,露出一对儿褐色的,有些呆滞的眸子。
  “大哥啊,你也别太……激动。”
  “你叫我别太激动啊?”孙悟空挥挥手,扑散了眼前飘舞的灰白色烟雾,将烟头摁在了皮沙发昂贵的扶手上,“你疯了,还是我疯了?”
  “我,我也不知道啊。”呆子扑粉的手僵了一下。
  “你他妈叫我别激动!老子怎么能不激动!”啪,厚厚的一本时装杂志拍在了玻璃茶几的表面上,尖锐刺耳的声音回荡在这间出租屋里,“妈的,老子当初是不是被他搞进去的!就一个马仔……那些捅死了一堆的他怎么没说过?!”
  “大哥,大佬他早就看你不顺眼了……”呆子拿手在他后背上轻轻拍了两下,眼神有些警惕的四周环视着,“嘘,嘘,大佬他虽然扑街了……让别人听到也不好是吧,大哥。老房子隔音不好啊……”
  “嘶……啧。”
  孙悟空很不爽的收了声,接着点燃了另一根烟,他斜叼着烟屁股,右腿疯狂的抖动,抖的烟灰摔在地上炸成一片蘑菇云。呆子不敢再和他说什么了,上次他大哥这么抖腿,是一个人拎着甩棍揍趴了10个,他可不想让这10个人挨的棍子全累计到自己身上。
  “喂,呆子。”
  两三根烟的功夫,沙发终于不震了。
  “大哥。”
  “你……见过御神现在的大佬吗?”
  “见过啊,光头仔,很拉风的。”
  “这样,你call他一下,知道怎么说吗?”
  “大哥……人家可是大佬,你这样不好吧。”
  “大佬又怎样?你见过我服大佬吗,嗯?”孙悟空拳头上暴起的青筋几乎贴在了呆子的鼻梁上,“我是不是和你说过,除非我自己是大佬,不然我绝对,不会服的。”
  “大哥!手下留鼻子!”
  “冚家铲!要留你鼻子就快他妈滚去打电话!”

  卧室的小角落,这个位置透过门缝正好可以看到客厅里疯狂抖腿的孙悟空,呆子只觉得后背发凉,脑门窜风,就算窗帘拉的结结实实,还恐怕下一秒就脑浆洗街。
  滴,滴,滴……
  靠北,靠北,光头佬接电话了。
  呆子此刻只想砸墙,欲哭无泪导致嘴角抽搐。
  “哪位?”
  手机那面,清透的男声,听着没什么威胁,呆子还是揩了一把脑门上奔淌的汗,轻咳两声稳定心神。
  “大佬啊,我是呆子啊。对对,就是那个马仔……找您肯定有事儿啦,大佬你还记得吧,我大哥啊。……对,就是猴子。……对,冇*错,出来了。……大佬啊,其实是这样,我大哥说今晚……有时间?好好好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

备忘录
  - 今晚八点钟,大佬家。

注释:
*1 开片:打群架
*2 冚(kan)家铲:类似于“你死一户口本”的意思(。)
*3 冇(mao):没有
#
  拖拖拉拉从好久之前就嚷嚷着要产,产到现在才挤出来这么一点……
  明天就要开学了……肯定是神弧,有可能的话我两个礼拜回来更一次……惭愧啊(。)
  这篇对我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领域(。)不太熟悉港台那面的各类方言,但是为了文章效果又想用些粤语,所以就,很尴尬x 欢迎各位老爷们吐槽啊,反正写的就是这么个槽点满满的东西,基本上除了一小部分人设……没剩啥了。

  顺便,祝各位鸡年大吉吧,情人节快乐。
 
 

评论(6)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